close

經過了這個週末,矗立了二十七年的 Chiang Kai-shek Memorial Hall 就更名了。

最近的新聞一直圍繞在這個議題上,每天都演出不少精采的戲碼,星期四甚至演出了小貨車衝撞傷人的事件,整個過程怵目驚心,不禁讓人想問,究竟我們的執政黨和在野黨還要繼續鬧笑話到什麼時候!

對於大中至正四個自該不該保留我覺得無所謂,我也沒有什麼蔣家情結,但我不認為將中正紀念堂更名是正確的。不從政治角度來看,我純就觀光產業的角度切入,許多國外來的觀光客來台灣觀光都會到中正紀念堂參觀,我們靠中正紀念堂這個參觀景點也賺了不少觀光收入,如今卻將觀光課想看的文化資產給更名,是不是會影響到我們的觀光產業?


從歷史的角度看,我覺得執政黨和在野黨只是又在上演成王敗寇的戲碼,當權者抹煞過往的歷史證物只為求歡於上位掌權者。任何一個朝代都一樣,即使到了民主時代,不管是藍色執政還是綠色執政,同樣的戲碼都沒少過。


政府有這樣的時間來吵鬧中正紀念堂的更名,是不是可以多花些時間處理人民生計的問題?


另外,敝人才疏學淺,有沒有人可以告知一下為什麼中正紀念堂的更名是由教育部管理阿?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ck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