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妹看Z系列已經看了一陣子,基於用電腦及日後課業需求,需要獨顯、效能高且輕薄的機型,本來預備出國前敗入Z26,剛好Z4系列上市且Z26又無降價空間,直接敗入Z45讓自己荷包少支出一點。

外箱


外箱

附件


上層的配件

全部附件


配件比我想像中少,記得多年前買筆電時說明書什麼的東西拉拉雜雜,沒想到VAIO的箱子這麼乾淨。

袋內機身


藏在袋子裡的機身

vaio


本體現身

近距離vaio


就是這個標誌捲走了我無數的小朋友

左側


左側:耳機、麥克風、USB孔。

右側


右側:HDMI、VGA輸出、USB孔。

正前方


正前方:SD及MMC 讀卡機、wireless硬體開關。

屁股


屁股,可惜電池不是黑色的。

產地


產地日本,可是還是擔心LCD會被風吹破...

掀開


打開啦打開啦!黑色的鍵盤很有質感。

最大角度


打開的最大角度,不像我之前使用的ASUS M2可以打開一百八十度。

六章貼紙


六張貼紙

完整鍵盤


鍵盤

鍵盤保護膜


貼上COCORO膜鍵盤保護,非常服貼。

鍵盤


無膜鍵盤

小眼睛


超級小眼睛,只有30萬

VGN-Z45TD


VGN-Z45TD

滑鼠與指紋辨識


滑鼠觸控板和指紋辨識

右側喇叭孔


右側喇叭孔

左側喇叭孔和顯卡切換


左側喇叭孔與顯卡切換

電源線插孔


左側電源線插孔

電源燈


銷魂的綠色電源燈

成功進入vista


成功進入VISTA作業系統(題外話:之前看金曲獎傳統藝術類頒獎典禮,入圍最佳演唱的一位男演唱家李文智是唱美聲男高音,主持人郎姐和蘇逸洪一直說他可以唱出"Vista"的音域,其實是"Vitas"...)

切割硬碟


參閱了mobileo1 鄭蛋蛋大大的硬碟切割教學[教學]Sony VAIO還原系統應用做了硬碟切割,不過奇怪的是,在為切割硬碟前,我的隱藏磁區顯示佔用11G的容量,但在做完硬碟切割後卻只剩下1.46G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

額外配件


因為之後是要在外地讀書,跟親朋好友聯繫最重要的方式就是視訊了,偏偏Z45附得是顆無神小眼睛,而且我又有養動物的習慣,Z45雖然是新的機種卻沒有附新的傳輸介面。

eSATA


所以只好自己額外加裝eSATA介面讓1TB的外接硬碟傳輸可以快一點。

大眼睛


而這顆迷人的大眼睛則是在看到mobileo1 singer大大的重新定義你對Webcam的看法--Logitech QuickCam™ Pro for Notebooks的勸敗文後就決定要購入的出國必備物品,以補足Z的小眼睛,之後還計畫購入Cooler Master Notepal Infinite散熱座。

在週末敗入Z45後回家馬上就看到一連串LCD破裂的文章,搞得我驚慌失措,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保護這位嬌客,因為短期內實在沒有任何資金,我還特地殺回101去問有關LCD破裂的事情,銷售原是建議掀蓋從中央打開,若是長期從兩個角落LCD容易變形。記得之前有看到Z3之後的面板都有強化,希望我不會災情的其中之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ck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