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美觀園是西門町有名的老店,而且在西門町就有兩間,聽說一家是本店,另一間是分家之後出去做的,不過兩家都說自己才是真正的老店,第一次去吃的時候是跟阿姨一家一起去的,那個時候被姨丈帶到分家的那一間,後來跟游佳祺材都是去原本的老店。因為生日當天是星期五,老游上完課在上來已經很晚了,所以我的生日大餐就改在隔天才吃,好不容易有名目可以好好吃一頓,當然就要滿足我這個超愛吃生魚片的嘴啦!



老店和分店的菜單其實很相像,只是分店還有一張彩色照片的菜單可以對著看,老店的菜單就只有這張圈選單,想知道菜色長什麼樣子就得仰頭在牆上看了。





菜單的這部份是我最喜歡的部份,通通都是生魚片,而今天我們主要要吃的目標就是:特選綜合生魚片,$400。








一份特選綜合生魚片共有六種魚貨,由左至右分別是:牡丹蝦、紅甘、鮪魚、鮭魚、花枝、干貝。





干貝很鮮,完全沒有腥味。





鮭魚油脂依舊很夠,而且新鮮,不會讓人覺得軟軟的很噁心。





紅甘也是挑油脂豐富的部份,搭配上它鮮脆的口感,吃起來更是略勝鮭魚一籌。





花枝非常新鮮,吃起來很鮮甜,而且很容易嚼,吃起來口感很棒。





鮪魚就差了一些,因為是沒什麼油脂的背部肉,而且還有筋,吃起來口感沒有其他的好。


至於沒有獨照的牡丹蝦更是這份生魚片裡最好吃的部份,新鮮的蝦子的脆嫩口感,加上它本身蝦子的鮮甜,讓我吃了真是流連忘返,想要直接點一份牡丹蝦握壽司來吃。





老游為了填飽肚子點的鮭魚炒飯,飯量很夠,用蠔油炒出來的飯也很香,加上新鮮的鮭魚,米粒雖不致於炒得粒粒分明,但口味還是很不錯。








綜合生魚醋飯,其實就是握壽司,只是美官員的握壽司是直接將醬油淋在魚肉和飯上,米飯西到醬油會有點鹹,而這份生魚醋飯的漁獲雖然無法跟特選生魚片相比,所以以後吃的順序要換一下。








每次來必點的蛤蜊湯,雖然放了蔥花讓我覺得有點不習慣,可是因為蛤蜊的新鮮讓湯依舊很好喝。








一碗湯大概有七八顆蛤蜊,$30,每個都很飽滿,重點是新鮮,所以煮起來也就鮮甜可口。


美觀園算是我在台北常去光顧的餐廳,雖然我也想花個大錢去吃高級一點的日本料理犒賞自己,可是吃一頓高級日本料理一個人可能就要花掉近2000大洋,我想我還是繼續窩在美官員吃簡單一點的生魚片就好,讓自己可以花普通多錢吃得很豐富也就夠了,等我將來大富大貴在去吃高級日本料理吧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ck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