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聽老游他學長說台南最好吃得日本料理是東雨壽司,而我們也在台南嚐試很多日本料理後均煞羽而歸,有一次老游一群人一時興起跟學長一起去東雨吃飯,回來老游就一直跟我說東雨有多好吃多好吃,為了長長見識,也希望可以品嘗到好吃得日本料理,所以兩人領了錢後就興致高昂的到東雨報到。



第一道是老闆送的,中心是玉子燒,外面有魚肉包覆再用海苔捲上,應該是老闆用生魚片切剩小的魚肉做的,外型看起來像似鐵火捲。





第二道是綜合酢物,裡面有很多東西,安康魚肝、海參、小捲、章魚、魚刺,吃起來就是五味的味道,不過安康魚乾的味道我有點不敢恭維,讓我覺得粉粉的吃起來怕怕。





也是老闆送得滷豆乾。





開始進入精采的部份,第一貫是紅甘,這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得紅甘,豐富的油脂搭配上紅甘鮮脆的口感,讓整個魚肉不會因為豐富的油脂讓魚肉覺得沒有彈性。





第二貫是鮭魚,搭配上洋蔥減少了鮭魚油脂過膩的口感,很不錯,不過我的嘴中還在回味剛剛的紅甘。





第三貫是干貝,它的干貝很Q也很新鮮,一改我在美觀園吃到的感覺。





這是我沒有吃到的星鰻,是老游點給自己吃的,我只吃到一小口星鰻肉,肉質很脆,可是因為只知道一些些所以印象不深。





杏鮑菇,應該是炒得,味道很不錯,而且我本來就喜歡吃杏鮑菇。





這是我人生第一貫海膽,也讓我從此愛上了海膽的滋味在也放不開,非常鮮甜的味道,雖然東雨的海膽顆粒有點清楚(就是有點粗啦!)可是並不影響它的滋味,入口化在舌頭上的口感,香味鮮甜整個充斥在口腔中及每個味蕾上的幸福滋味,真是讓我流連忘返,不過老游沒有很愛,甚至覺得有點腥,真是不懂得享受美食。





甜蝦,我本來以為會同牡丹蝦一般鮮甜,不過我失望了,新鮮是有,可事先甜的滋味不及美觀園的牡丹蝦,或許是因為蝦子的種類不同吧!





老游為了填飽肚子點得東雨壽司(炸蝦壽司),後來證明不需要這些壽司依舊吃得很飽,點了只是讓自己太飽。





比目魚,這也是我第一次吃,本來以為會有很特殊的味道,因為比目魚生魚片在日本料理中算是高檔貨,可是我吃起來卻沒什麼感覺,可能我還不了解它的箇中滋味吧!





蝦手卷,我吃得很不習慣,因為它是用柴魚片做得手卷,我還是喜歡海苔的香味和口感。





焗烤杏鮑菇,味道很不錯,重點是我喜歡吃杏鮑菇,所以不管他怎麼料理我應該都喜歡。





蛤蜊湯,這種湯不管到哪喝味道感覺都差不多。





一樣是第一次吃得生牛肉,我本來還以為會是全生的,不過還是有處理過,醬汁很濃,味道很不錯,令味蕾印象深刻。





鮪魚,用這道作結束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,加上我和老游對第一貫的紅甘實在念念不忘,所以又追加了紅甘當壓軸。





贈送的甜點,不過看起來有許多我不喜歡吃得成分,為了避免破壞我今天品嚐美食的好心情,所以就都給老游啦!








我們是直接坐在吧檯前面吃,這樣吃起來就很有在吃正統日本料理的感覺。








師傅和學徒就直接在我們面前替我們處理料理。





處理好的食物就在在我們面前的碟子裡,我們在夾入自己的器皿中食用。


今天整個吃下來總共花了$1700,也就是一個人平均要$850,算是高消費,不過吃得很值得,因為今天吃到很多好吃得東西,不過不適合太常來阿!








東雨壽司的招牌高高的掛著,而且可愛的是,大大小小的招牌就有三個,似乎是怕別人找不到,不過這裡確實有點遠,騎機車過來有點久。


地址:台南市健康路三段194號
電話:06-2989739   06-2989740
營業時間:AM 11:00-2:00   PM 5:00~9:00,週一公休,若遇到例假日公休的時間就順延


如果怕不知道有沒有公休可以先打電話過去問問順便訂位。


附帶一提,會不會覺得這篇的照片似乎看起來沒有很可口呢?這是很正常的,因為是老游照得相而非我,水準自然有差啦!所以以後照相的事情還是交給我來做吧!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ck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