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以前在中山路的噴水圓環附近有一間賣手扒雞的店,小的時候很喜歡吃手扒雞,阿爹阿娘有時會去買一隻回來給我和阿弟解解饞,我撕一隻雞腿,阿弟撕一隻雞腿,阿娘撕去兩邊的雞翅膀和雞爪子,剩下的雞身和雞胸肉就是阿爹的,雖然也沒剩多少東西可以吃了,所以阿爹說他最討厭吃手扒雞了,可我還是愛吃。偏偏沒多久後,賣手扒雞的卻關了,原本家易還有21世紀可以解我想吃手扒雞的饞,可21世紀也在我高中後宣布歇業,讓我再也沒機會吃到烤雞,沒想到21世紀在台南還有店面,自然是要好好飽餐一頓。



台南的21世紀是在家樂福的地下街。





我們每次都是外帶回家吃,從沒留在那吃過。








在21世紀外帶食物的人也不少,很多人都是來買烤雞的。





當然,除了賣整隻的烤雞外,也有只賣雞腿的部份,也有賣炸雞,讓愛吃雞的人有多種選擇。





外帶一隻烤雞外層是用21世紀的紙袋包著。





裡邊則是用保溫袋裝著,讓我們的烤雞可以一路保持溫度回到家裡。





一整之雞大概是這樣的分量,它會先去頭去屁股,想吃頭和屁股可就吃不到這兩個部位。











21世紀的烤雞要多好吃就有多好吃,看照片就可看得出來,是如此的鮮嫩多汁美味可口,雞肉的味道保持在雞肉裡,雞汁完全保留在肉中,一口咬下去烤雞的香味充斥在口中,肉汁也全留在嘴裡,人間美味。


每每在電視看武俠劇時總是會看到大俠們在野地裡烤雞吃,雖然我沒機會成為大俠,沒機會自己在野地裡烤雞吃,不過我可以在家裡吃別人烤好的雞,比起來似乎幸福多啦!


台南仁德家福門市
地址:台南縣仁德鄉中山路711號1樓(台南仁德家樂福1樓)
電話:06-2496721






二十一世紀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http://www.pec21c.com.tw/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ck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