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過年初二回外婆家的時後,中餐由小阿姨掌廚,而這餐總是會特別晚才能吃到午餐,吃起來的味道也......







以往小阿姨都會買好吃得滷牛腱,今年換成二阿姨親自滷得牛腱,這也是我再二阿姨家住一年來二阿姨煮得最好吃得東西。





煎鱈魚。





這是稍做變化的炒花枝蝦仁,以前是花枝魷魚羹,今年改成乾的。





醋醃小黃瓜。








味道很淡的三杯小卷。





沒什麼味道的糯米腸,不過這是買外面的,因為不是原本買的那間,所以味道不如預期。











每年初二一定有的炸蔬菜:炸蕃薯、炸四季豆、炸茄子,這些是我的最愛。





水煮章魚,沾醋蒜醬。





水煮蘆筍,沾美乃滋醬,因為不喜歡美乃滋所以我幾乎沒吃蘆筍。





我外婆自己炊蘿蔔糕。





香腸,可是我很不喜歡吃香腸。





我外婆自製得雞卷。





香菇雞湯。





三阿姨從他們的池子帶來的新鮮蝦子。





罐頭鮑魚。





吃飯時喝得飲料,小阿姨很喜歡楊桃汁。





人數太多,16個人要擠在小小的客廳裡吃飯,不過這餐我們依舊到一點40分才吃到飯,等了好久,五個女人大廚在廚房嘰嘰喳喳,我們其他人則在外面餓著肚子等。





去年小姨丈拿了相機來拍全家福,小姨丈似乎很喜歡照相,而我則是想照吃吃喝喝的東西,本來去市場想拍點新奇的東西,可是去得時候幾乎都已經收攤了,所以後來還是拿來照人啦!


看來我們一家都是胖子啊!只有我家阿爹和阿弟是異類,希望明年我也成為異類啊!不過我希望我明年不只成為異類,還可以不用回外婆家過年,因為這樣表示我已經成功出國去讀書啦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cks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